English

绩优股科技股走势值得留意

金光168网
2000-10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周四深沪两市高开后呈现震荡下滑走势,其中并没形成像样的反弹,尾市成交量有所放大,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盘,两市分别报收于1913点和4514点。日K线为小阴线,长度与周三阳线相当。成交金额两市合计123亿元,比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。

盘中ST板块大部分个股仍延续前两天跌势,居跌幅板前列。深市的中商股份和沪市的中海海盛则以涨停板报收。周三成交活跃、走势较强的华工科技、深康佳等出现回调,使市场多方的信心受到了影响。从盘中分析,前几天走强的华工科技、青岛海尔等个股明显有新增资金介入,但由于市场从高位经过连续几周的下调,人气已趋弱,而海外股市近期跌势凶狠,一片熊市景象,加上时近年底,使得场外资金入场的意愿不强。笔者认为:目前市场已经有新资金在进场吸纳,对象主要是科技股和绩优股,但现在介入的资金并不多,可能属于主力分批建仓行为,由于只是在个别股票上有所动作,而板块方面介入的资金还远远不够。因此,上述板块短期内也难以形成板块效应。从中长线角度分析,目前市场的调整还不充分,但这主要是针对在5月份以后上涨较多的中低价股票和ST板块,而科技股和绩优股涨幅不大,调整时间较长,不存在调整不充分的问题。后市部分绩优股、科技股将会逐步转强,大盘虽然难以在短期内结束调整趋势,但将会给投资者带来新的市场机会,投资者可以相应调整持股结构。

目前市场短期走势仍不明朗,投资者不宜频繁进出,建议以观望为上,中长线投资者可有选择地吸纳绩优股和高科技超跌个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